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離開家出外工作、唸書

每當回家時就會想吃以前常吃的食物

每次回左營(高雄)總是要把這些想念的東西

吃過一輪才覺得有回到家的感覺

最初奶奶每次都要唸我們

因為我們都不想念她的料理,只想念那些小吃

後來連奶奶都加入我們的行列,陪我們到處東吃西吃

米阿公要的小寶米粉羹、豬肺、脆管......

米阿嬤要的陳媽媽家榨菜肉絲米粉、榨菜肉絲乾拌麵......

米麻要的粉腸、糯米腸、土芭樂牛奶......

現在連米拔都知道回左營後要吃什麼

我想,這習慣我們家永遠改不掉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這家清粥,聽說已經開了幾十年,也是徐大哥改不掉的習慣

每次回宜蘭總是要吃的料理,或特別開一趟車跑回來吃



為了配合徐大哥,這家店也是我們這二年來宜蘭每次必吃的



因為這是徐大哥的家鄉味,這清粥每碗10

第二碗吃不下可以只加半碗~~ 5元 ~~



配清粥的小菜,超好吃的,在台北很少會吃到哦~~

醃高麗菜、炒苦瓜、炒雪裡紅、過貓、小魚、魯小菜、豆腐、紅燒肉...

這些照片只是第一輪,因為徐伯伯和徐小嫂在場,害我照像都怕怕的

徐伯伯看我不好意思,每盤都拿到我面前給我照

哈哈~~他和徐大哥看起來真像是兄弟呢~~超年輕的

第二輪因為大家吃開了我就不好意思再照了

難怪徐大哥那麼愛,連徐伯伯和徐小嫂都陪我們來吃



吃完了老闆來算錢,菜的部份是看盤子,清粥的碗數是自已報的

這樣信任客人的做法,大概只有鄉下地方才會有吧~~

9
個人吃完870大洋,在復興南路上應該要超過千元了
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吃完清粥,每個人都汗流夾背的

徐大哥再帶我們去吃羅東夜市裡從小吃到大的『冰雪』雪花冰



聽說這家雪花冰是羅東夜市裡最有名的



綿密的口感,和新吃法,幾十年的歷史,它仍不輸給現在的冰店哦~~



芋頭牛奶雪花冰    可惜裡面沒有芋頭,若有可以再加五顆星...



我的布丁牛奶雪花冰    布丁應該是統一的吧~~



米拔的綠豆牛奶雪花冰

原本以為只有上面的那一點點綠豆

還好裡面還有,不然就會小失望囉~~



花生牛奶鮮果雪花冰

花生味很濃,而且裡面有好多的水果哦,早知道就叫這個了



草莓牛奶QQ雪花冰

我不吃草莓,所以沒有嚐到,點的人說非常讚,QQ也很好吃

吃完了雪花冰,全身透沁涼,這是超完美的ENDING

希望不久後再來拜訪宜蘭這美麗的城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