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晚上接到電話,明天要到朱銘美術館

往朱銘美術館的路,我們很熟,基本上每年都會去個幾次

因為它離金寶山很近

原本以為它小小的,沒想到進去一看,不逛個三小時是走不完的

門票:全票250元、優待票220元

 

這是朱銘最有名的太極

01.jpg

裡面不只一個館,館內有很多創意的地方

像這個就是很多老師的傑作,廢物利用製成小朋友的玩具

  02.jpg

因為太重了,所以妹妹的臉很臭

03.jpg

館內也有很多空間可以讓小朋友們玩耍

04.jpg

這是作品中最大幅的一系列:三軍

聽說當初發表的時候還請陳前總統去閱兵

這是只有海軍的部份,另外還有空軍和陸軍

妹妹因為新兵看太兇,一直對陸軍很有好感,連講的話都是很術語

連續劇真的很害人哦~~~

05.jpg

 

朱銘1938年-),台灣苗栗縣通霄鎮人,知名的雕塑家。早期以鄉土主題,如「牛」、「牧童」等雕刻出名,近期則以融合了中國哲學如「太極」等的現代雕刻聞名。本名為朱川泰、童年時小名「九二」。


朱銘出生於苗栗縣的大家族,是家中最小的孩子,上有五位哥哥和五位姐姐。1953年他在父親的帶領下,到通霄鎮上的媽祖廟、向雕刻師傅李金川拜師,1955年出師,1956年北上到基隆的佛具店工作。然而一直到1966年間,經濟狀況一直不佳,直到1968年,他毛遂自薦,帶著自己刻的「慈母像」、「玩沙的女孩」,拜雕塑家楊英風為師後,才較為好轉。同年,亦搬居臺北縣板橋鎮(今板橋市江子翠一帶定居。


1978年,朱銘在日本東京中央美術館展出,作品「單鞭下勢」被日本雕刻之森美術館收藏。1981年,他獨自一人到美國紐約市學習,是他打開國際視野的一個轉捩點,這一年後,他所創作的「人間」系列作品,成為他生涯中最受讚譽的經典代表。然而這一年在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發生竊案,朱銘的雕刻作品「老太婆」被偷走。


1989年,他與建築師貝聿銘合作,在香港中銀大廈前使用青銅為材質,創作「和諧共處」的太極系列作品,次年揭幕。位於大樓入口大門的左側。


1999年,朱銘在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成立「朱銘美術館」,占地有11甲,收藏許多現代雕塑作品。2000年,花了幾十年規劃成立的「朱銘美術館」,獲得日本東京創新大獎(Tokyo Creation Award)海外獎。


朱銘的銅雕「門」亦是香港中文大學的地標,位於本部大學圖書館門外的烽火台。「門」由司徒惠博士贈予香港中文大學,是朱銘「太極系列」的一員。等的現代雕刻聞名。本名為朱川泰、童年時小名「九二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